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曹晋玲律师参加川渝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936次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知识产权保护战略,引领短视频著作权保护相关问题,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指导下,中国行为法学会四川诉源治理研究基地于7月24日在成都成功举办了“川渝知识产权保护研讨会”。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楠出席会议并致辞。出席本次研讨会的人员有: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川渝各级法院、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字节跳动、抖音、B站公司等相关学者、专家、律师、企业法务等人。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法务部经理曹晋玲受邀参会并发言。


image.png


曹晋玲律师就《新著作权法修订后短视频维权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曹律师谈到,律师在面对个案中的新类型作品时,应深入行业进行了解、学习和分析,这样才可以更准确、更详实地对是否构成实质性近似作出有参考价值的分析。


image.png


本次研讨会及时回应了短视频新业态的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与会代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充分探讨了相关法律问题。为川渝知识产权保护的合作及新著作权法短视频保护等提出了新的思路。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