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四川省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高端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量:1326次

 为提升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金融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高端培训班于2020年10月11日至14日举办。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该培训班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10月14日上午,力久律所赵昆总监围绕“知识产权投融资规划与风险管控”进行主题分享,从投资中“隐秘的角落”、商业竞争情报分析实操案例、商业秘密案例及分析、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四部分展开。赵昆总监提到,专利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新商业环境中,基于专利的竞争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成为企业间相互角力的重要竞争形式。知识产权在投融资中,是被日益加强应用的工具,其属性是为商业服务,其风险主要在于由于信息不对等造成的未知风险,需要用专业的手法加以规避。商业竞争情报分析可以有利于投前尽调的有效开展,行业全局意识和微观分析同样重要。投资者对于商业秘密所涉及的不正当竞争风险意识需要强化,既要有制度,又要有措施。知识产权价值评估涉及情况复杂,需要多维度权衡风险,全过程进行管控,投资协议中的约定条款细节尤为重要。

image.png


未来,力久律所将不断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服务,努力提升服务质量,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源深度融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