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宪法驻我心” |力久律所受邀为西南民族大学开展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5  浏览量:2821次

2019年12月4日,由武侯区司法局、西南民族大学主办的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宪法驻我心”宣传活动在西南民族大学第三教学楼举办,活动由西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戚兴宇主持,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西南民族大学进行主题为《民族文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培训。


1254.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以力久律所为知名藏族画师拉孟老师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援助服务为例,阐述了民族文化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强调了民族文化传承中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结合国家已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大力发展文创产业的政策与成都市打造文创名城的规划,呼吁与会人员充分挖掘本民族文化特色,弘扬、保护民族文化,推动民族文化传承发展。


1255.png


在培训中,张苗苗律师结合“乌苏里船歌案”、“安顺地戏案”、“贵州蜡染案”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针对案例中存在的权利主体不明确、现有技术认定和法律法规不健全等问题,详细分析了原因,并给出了现有法治环境下的合理解决办法。分享结束后,张苗苗律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关于民族文化知识产权保护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自成立以来,力久律所在提供专业、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培训活动,助力高校法治文化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