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律所受邀为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4308次

  2017年7月19日上午,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为全院研发人员进行知识产权培训。中铁二院相关领导及研发人员与力久律所主任王芸一行就专利海内外布局、专利信息运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世界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勘察设计、工程总承包、海外工程、工程监理、工程咨询、投融资、房地产、国际教育培训、产品产业化等多种业务为一体的综合型、国际化企业集团。公司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和设计能力,作为国内最大型工程综合勘察设计企业之一,曾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最高奖。


15-1.png


  培训会首先由中铁二院技术中心副主任刘洋先生介绍了中铁二院目前专利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中铁二院已经发生的专利布局相关案例并提出了中铁二院对专利布局工作的深入开展的更高需求,最后刘主任隆重介绍了与会培训机构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及其专业团队。


  力久律所主任王芸女士非常赞赏中铁二院在专利权利获取阶段取得的成效,在目前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新形式下,中铁二院希望将其创新成果进行更全面的管理和运用,拥有更多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以对中铁二院的经营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力久律所分析评议部负责人王波先生就专利信息检索主题进行分享。王波先生通过若干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专利信息对于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意义与作用;随后从专利信息检索的数据库介绍、专利检索语法、专利分类号的应用三方面对专利检索进行了讲解,展示了具体的专利检索操作方法,并与研发人员现场互动,让研发人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基本的专利检索的方法和技巧。


15-2.png


  随后,力久律所国际部负责人韩洋先生分别从专利的撰写技巧及海内外专利布局策略两方面介绍了如何申请高质量的专利。阐述了发明人与专利代理人之间就技术深入交流对高质量专利的完成的必要性,讲述了专利布局的若干途径和具体操作方法,在海外专利布局部分韩洋先生着重就俄罗斯的专利现状进行了阐述,最后就一带一路相应国家专利保护情况进行了概括说明。


15-3.png


  最后的咨询互动环节上,王芸女士对与会者关于专利布局的具体操作方法、专利权属、涉外着作权的保护、对外合作过程中知识产权条款的约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培训过程理论和案例并重、氛围活跃,取得了圆满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