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走进邻水,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工作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802次

  3月19日,力久战略中心刘雪莲经理一行受邻水县科技局的邀请,前往邻水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展开了一场深入浅出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


8-1.png


  培训主要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展开。刘雪莲经理旁征博引,通过热点案例的引入与分析为现场参会人员介绍了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进行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整场培训把握住知识产权管理的关键点,解释和分析了知识产权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并将实际案例贯穿于理论知识之中,让参会人员更好的接收到了知识产权管理知识,整场培训氛围轻松愉快。


  会后,力久团队对现场的四川劲德兴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下简称“劲德兴”)、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嘉逸股份”)和四川勇刚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下简称“勇刚机械”)的知识产权情况进行单独指导。劲德兴、嘉逸股份和勇刚机械三家公司皆是以制造销售车辆零部件、机械设备、金属配件等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力久结合三家企业的自身发展情况和规划目标,逐一讲解了运营、研发、采购、销售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知识产权工作重点,并就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做了深入沟通。


8-2.png

  参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以创新、知识为基础的竞争越趋白热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知识产权,并将知识产权提升到了企业战略的高度。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仅包括对人才和技术的管理,还包括对知识产权的管理。希望未来,在邻水县科技局的高度重视下,在力久的引导与协助下,园区内企业能够切实做好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


8-3.png


  现今,知识产权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地位和作用愈显重要。企业通过对知识产权的有效管理,可以充分发挥生产经营活动各要素的效能,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从而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优化。此次力久开展的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培训,旨在帮助企业将知识产权管理融入日常工作中,加深其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强化员工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意识。希望以此为契机,力久能够助力邻水县园区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使其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增强产品知识产权壁垒、加快产品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