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为创新赋能,深化专利战略布局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596次

  为提高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发明创造及专利布局意识,6月7日上午9时,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王芸主任、分析评议团队及专利代理团队受邀为其开展《为创新赋能》及《新形势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主题培训。


  分析评议部经理王波以《为创新赋能》为主题,通过力久实际工作中的案例,生动地展示了创新的强大能量。而后从创新赋能价值体系、赋能体系的理论支撑、伟大创新诞生的机制三方面层层递进。王波指出,伟大创意的诞生是已有成果的连接与组合,是群体智慧的集合,而拥有创新的专利成果正是伟大创意的体现,在其背后正是无数次的交流与信息的碰撞。在创新之路上,力久将与你一路同行,携手为创新赋能。


5-1.png


  王芸主任就《新形势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为主线展开培训,从研发方向、研发管理、专利战略布局、专利保护四个方面对设计院进行专利战略布局培训。以杜邦专利布局遏制竞争对手为切入口,立体而生动地展现拥有科学、全面的专利布局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其后从公路设计院现有优势和竞争对手情况入手,为公路设计院指明了一条清晰、有效的研发方向;研发管理方面,从研发前期、中期、成果三个阶段为公路设计院所需管理作出规范,使整个研发周期科学有序;在整体专利战略布局上,就产业链布局、******布局、区域布局三个维度,全面地为公路设计院作出战略规划。在专利保护方面,通过案例讲解了在专利保护方面力久律所所能为其提供的帮助。


5-2.png

  课后,王芸主任、分析评议部经理王波、代理部部长刘童笛、专利代理人林秋雅与公路设计院的领导、工程师就其提问进行解答和交流。此次培训,让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的领导和设计人员深觉受益匪浅。大家对力久律所周到的服务态度与专业的业务能力表示了认可与赞许,同时希望能与力久律所加深后续合作。


5-3.png


  此次培训有效帮助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院将知识产权融入日常工作中,加深了其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指明了研发的方向,规范了专利研发的管理制度,强化了员工专利创造意识,拓展了员工技术创造视野,希望以此为契机,力久律所能够为公路设计院的知识产权赋予强大的能量,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从而有效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