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为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化工技术领域专利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708次

  为激发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宏达”)创新意识,提升员工专利申请质量,8月7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化学专利代理人陈明龙、徐孟玲、时友凡受宏达的邀请,为其开展《化工技术领域专利挖掘及专利交底资料》培训工作。宏达有色金属基地的各分厂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4-1.png


  一、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四川宏达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9年,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冶金、矿山、化工行业于一体的上市公司。在近40年的发展过程中,凭借科学精细的企业管理,稳定过硬的产品质量,诚实守信的工作态度,宏达股份有限公司近年先后荣获“全国化工先进企业”“全国AAA级信用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四川省第八届优秀企业”,“四川省最佳诚信企业”“四川省质量信誉AAA级企业”“四川百名诚信纳税人”“四川省污染治理全面达标企业”等多项荣誉。各种产品畅销全国,部分产品出口亚洲、美洲、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良好的市场声誉。


  二、力久开展专业培训


  首先,力久专利代理人陈明龙对我国专利基础知识进行了系统介绍,并结合化工技术领域实际案例,全方位讲解了可申请专利的主体、发明专利的审查重点、化工领域技术交底等问题,特别重点讲解了发明专利申请与实用新型专利申请的区别、发明专利申请审查的重点。专利代理人徐孟玲分享了关于化工机械专利创新挖掘工作与布局策划要点。


4-2.png


  宏达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提问探讨,提出了目前宏达在技术创新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力久代理人针对这些问题,结合宏达的专利申请案件进行了剖析与解答,与宏达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本次培训从专利的基础知识出发,重点分析了化学领域专利申请文件中经常涉及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宏达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专利挖掘与布局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对如何形成高质量的专利申请文本也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将来宏达与力久更好地合作开展专利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