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受邀为乐山市井研县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主题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807次

  为促进乐山市井研县经济发展,构建充满活力的经济生态体系,充分发挥经济对社会的支撑引领作用,提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10月24日,井研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井研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井研县科技局联合召开了“井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知识产权暨专业制度培训会”。乐山市井研县规上企业及规下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近30人参加。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分析评议组王波经理、流程部王涣洁经理受邀为参会者们作了知识产权主题培训。针对井研县当地企业所关心的专利申请流程内容,王涣洁经理从“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申请程序中的基本概念”、“专利申请流程”和“四川省专利资助政策”四个版块入手,深入浅出的为参会者讲解了专利申请流程的基础知识,并着重指出了企业在专利申请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


3-1.png

  王波经理为参会者们讲解了国家、企业和司法层面的知识产权新形势,以及专利信息的重要意义,并借iPhone、共享单车等社会热点案例强调了知识产权战略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地位。王波经理还因地制宜地分析了井研县本地的纺织业、农业机械专利概况和四川省纺织业专利概况,让企业代表们对井研县目前的专利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2.png


  目前井研县专利申请工作已有一定基础,但从全国、全省的占比来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过这次培训,井研县各企业对知识产权的概念和作用有了基本的认识,对培养井研县企业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将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公众知识产权意识的提高对于促进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这是一个长期推进的过程,力久从井研县知识产权意识普及做起,尽自己的所能,依托专业服务做知识产权的宣传者,更好地服务于井研县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获取、运用、管理和保护,为井研县知识产权事业建设实施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