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利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772次

  12月7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自环保”)开展专利培训。中自环保30多位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会议。


2-1.png


  一、中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


  中自环保创建于2005年,是以催化技术为核心,专注于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器(剂)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依托四川大学雄厚的科研实力,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发展之路。承担着包括“863”项目、国家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国家稀土稀有金属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的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具有近四十项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外专利及专有技术。


  二、力久开展专利培训


  力久专利代理人陈明龙开展了关于专利申请的主题培训,并结合具体的案例,对专利申请文件的概念和作用、获取高价值专利文件的方法、说明书应当满足的总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在培训中强调,专利申请文件是一种法律文件,不同于科技论文和报告,了解其作用,有助于理解专利申请文件的特点,在撰写过程中掌握原则,抓住重点,提高撰写质量。刘雪莲经理向参会人员普及了2018年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变化,并详细汇报了力久2018年的新变化以及为中自环保提供的服务和成果。


2-2.png


  中自环保参会人员积极参与提问探讨,提出了目前中自环保在技术创新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力久针对这些问题,结合中自环保的专利申请情况进行了剖析与解答,与中自环保参会人员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


  专利培训工作是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开展的重要一环,对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培训更是重中之重。力久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专利培训工作,通过一系列知识产权培训积极推动地方知识产权建设工作。随着大众知识产权意识的逐步提升,知识产权的培训需求也会进一步扩大,需求内容也将随着时代发展不断变化。力久也会随之不断思考完善,健全对外培训机制,丰富优化培训课程,助力企业的知识产权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新活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