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分析评议
专利信息筛选及主动推送服务试点工作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3965次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2016年度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计划》(国知办发办字〔2016〕11号),四川省被确定为2016年度专利信息筛选及主动推送试点省份。为推动该试点工作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在全省范围征集专利信息服务机构针对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开展专利信息筛选及主动推送服务,力久成功入选并在2016年为多家省内企业提高专利信息服务,通过与企业对接,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了专利信息咨询、专利信息检索分析、企业专题专利数据库构建、专利信息利用公益培训等多项服务。服务对象包括成都先进功率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英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都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千嘉科技有限公司等近50家企业。


  通过该试点工作的开展,力久结合企业在研发设计、市场布局、竞争分析、专利纠纷等生产经营管理环节的需求,开展专利信息利用工作,为四川省内电子信息产业相关企业提供主动化、专业化、知识化的专利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充分利用了专利信息的情报价值,提升了企业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