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分析评议
某医疗器械产品侵权分析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4223次

  成都某医疗公司所销售的主打产品-某手术器械消毒设备,市场反映良好,为该公司带来了可观的销售利润。此时,被竞争对手起诉专利侵权,若被判断侵权成立,不但要支付巨额赔偿,也将被禁止销售所述手术器械消毒设备,这对企业来说是巨大打击,会造成营业收入急剧下降,市场份额丧失殆尽的风险。针对涉案专利,我所进行深入分析,首先找到涉案专利审查过程中的对比文件,再拆分检索要素,有的放矢进行专利检索,并找到一篇台湾公开专利,其申请日早于涉案专利,并且其公开的内容给出了本领域技术人员发现涉案专利区别技术特征的启示。结合审查中的最接近对比文件以及我所检索到的台湾专利,委托人成都某医疗公司针对涉案专利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专利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