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分析评议
汽车前照灯掩膜技术专利预警分析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4408次

  汽车近光明暗截止线的高度稳定对于行车安全和驾驶体验都非常重要。为了形成合适的截止线的高度,目前较优的解决方案为:利用掩膜配合汽车前照灯的光路系统形成合适的明暗截止线,即为LED光源+掩膜+成像模块组合形成满足汽车前照灯近光灯的明暗截止线的配光图案。


  2015年,成都恒坤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欲投入2000万资金研发汽车前照灯掩膜技术,在研发前委托力久对该技术领域的专利信息进行检索,以提前发现专利风险、避免重复研发。力久经过对该领域的专利进行检索分析后发现,委托人关注的技术,已经有日本小系、荷兰飞利浦、斯坦雷电气等多家企业布局专利,并且其中大部分还处于有效期内。基于发现的情况,力久对委托人做出了规避设计、无效宣告以及交叉许可等建议,合理帮助委托人避免了侵权风险,并有效帮助委托人节约了研发经费,提高了研发起点和研发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