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分析评议
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专利布局及预警分析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3795次

  2016年,国内某燃煤锅炉领域企业就其核心产品-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欲进军印度、印尼、土耳其、越南和波黑等一带一路海外市场,但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属于专利密集型技术领域,并且具有阿尔斯通、三菱、巴威、日立巴布考克等实力强劲的欧美、日本竞争对手,因此在产品进入海外市场前必须对目标市场的专利情况进行了解,尤其是上述欧美和日本的竞争对手在这些市场的专利布局情况,以便提前做好预警准备,避免陷入专利纠纷。


  力久接受委托后组建项目组,通过对指定国家的循环流化床领域专利现状进行分析,全面了解上述国家有关循环流化床技术的发展趋势、重点专利技术分布以及主要竞争对手情况,评估企业循环流化床产品出口这些国家、地区的实施可行性。此外,通过对主要竞争对手在循环流化床方面的专利技术分布进行分析,理清企业与竞争对手相比的优势或差距,协助企业占领竞争对手的技术盲区,为企业在海外市场的循环流化床专利布局的顺利实施提供策略或建议。同时为提高我省企业循环流化床国际竞争力、抢占一带一路相关海外市场提供有效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