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受邀参加2017年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论坛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量:2563次

    2017年12月23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主办,重庆市知识产权局承办的2017年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论坛在重庆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汇集了来自全国省市知名高校、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金融投资机构等单位的代表200余人。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国家知识局人事司巡视员马放,重庆市科委巡视员袁杰,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雷霆,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田波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重庆办事处经理陈小东、专利代理人袁浩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11.png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李玉光发表了主题为“从知识产权看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紧迫性”的讲话。他表示,关注知识产权即关注未来。目前我国离知识产权强国还有一定差距,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从知识产权大国迈向知识产权强国,不仅要加强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还要积极从本地创新转向全球创新,利用好全球资源,加快推进全球化。

22.jpg

    重庆知识产局局长李雷霆发表了名为“重庆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践与探索”的主题演讲。李局长谈到:“高价值专利培育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重要支点,更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措施。高价值专利应包括先进技术、广阔市场、权利稳定三个维度,最终以专利为核心,形成对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升级的强大支撑作用。”对于重庆市知识产权与高价值专利的发展,李局长表示,目前重庆已建设成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开展了知识产权区域布局试点、重大经济活动知识产权评议等一系列活动,为搭建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培育高价值专利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33.png

    随后,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陶鑫良,西南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导张玉敏,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游洪涛等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知识产权诉讼与仲裁的商业运营”、“新时代知识产权运营思考”、“华森质押融资经验”等主题发表了演讲及实践交流。


    此次论坛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重要体现,为知识产权与企事业、高校院所、军民、医疗、司法、农业、金融等的互通共赢搭建了良好的交流探讨平台。力久律所作为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将一直致力于为全国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全面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