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开展专利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量:3144次

  为提高企业发明创造及专利申请意识,2017年11月14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代理部经理、资深专利代理人刘童笛受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邀请,为其开展《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挖掘》的培训工作。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各项目组总工程师参与了此次培训。

  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介绍

  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家建设部核定的公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桥梁工程、隧道工程、公路路面工程、公路路基工程施工专业承包一级的施工企业。公司制定了科学的企业发展战略,坚持以经营开发为龙头,施工生产为重点,科技开发为先导,强化管理为手段,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目标。60余年来,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积极投身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国际建筑施工领域,致力于打造中国现代新型的知名建筑企业,凭借着雄厚的经济技术实力和先进的企业管理机制,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最大300家建筑企业和四川省10强建筑企业、质量效益先进企业行列。自2000年起,连续13年获得“国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和“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刘童笛经理开展《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挖掘》培训

  刘童笛经理就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利状况、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作用、专利挖掘及交底资料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逐一的培训,并以专利挖掘和专利申请为重点,引导技术人员如何针对桥梁、隧道、公路施工工程进行专利挖掘,并如何针对相关技术创新点开展专利申请的工作,为参会人员指明了一条清晰的专利挖掘和申请道路。整个培训讲解了专利知识的要点,解释和分析了专利的重要性,并将实际案例贯穿于理论知识之中,让参会人员更好的接收到了专利各项知识,整个培训氛围轻松愉快。

  培训会后,现场参会人员积极提出各种问题,刘童笛经理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的解释说明,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的专利培训会,让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各项目总工和各技术人员深觉受益匪浅。大家对力久律所周到服务与专业能力表示了认可与赞许,同时希望能够与力久律所加深后续合作。

  此次专利培训有效帮助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将知识产权融入日常工作中,加深了其对知识产权的了解,强化了员工专利创造意识,拓展了员工技术创造视野。希望以此为契机,力久律所能够助力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源源不断地迸发出新活力,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高价值专利组合,从而有效增强中铁二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