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在蓉城盛大启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量:3117次

成都,作为“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继湖南、大连、宁波三站之后,终于在2017年11月10日迎来了“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以下简称“万里行”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政府、知识产权系统、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和创新创业人群等600余人参加。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作为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全国二星专利代理机构,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万里行”活动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司长张志成,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程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卢铁城局长代表成都市知识产权局与知识产权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和成都平原经济区兄弟城市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先后签订合作协议。

“万里行”成都站活动围绕“知识产权助力‘一带一路’倡议”主题,依据成都地区产业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共设1个主会场及10个分会场,组织开展了公益咨询及展示、知识产权故事会案例分享、专利巡回审查和审理、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及侵权分析、产业态势分析发布、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和企业微导航、知识产权工作交流、知识产权运营主题沙龙、智南针沙龙、分析评议、知识产权金融项目路演会等一系列活动,供到场人士交流学习。活动得到了各方人士的积极参与与全情投入,为2017年“万里行”活动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启动实施“万里行”活动,是国家知识产权局转变政府职能、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优化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带动知识产权相关行业发展的有效方式。活动以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为主线,以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的意识技能提高为主题,从创新的实际需求出发,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产业发展和创业创新一线,不断巩固和发展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有效提升产业竞争实力,切实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实现意识培养、能力提升和问题解决三结合。

万里行,足下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近年来国家的大力投入与积极号召也在不断向我们表明,知识产权是中国迈向未来的发展源动力,是经济转型升级的致胜致远之道。力久律所以知识产权作为服务发展方向,历经多年努力,形成了覆盖知识产权创造、获取、运用、保护、管理和运营的一站式服务,广受各方客户的信赖与好评。但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未来力久律所将继续深化知识产权精准服务,积极拓宽服务领域,着力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成都市知识产权行业向上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