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业务领域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其他
出口产品专利侵权风险分析

    专利侵权的法律意见书概述:

    1.侵犯一项专利的权利要求,该主体必须包括专利要求书中引用的所有要素或与之相同的技术方案。

    2.一项专利侵权的法律意见需要对专利的权利要求进行解释,并依次需要考虑该专利在授权过程中专利局的审查档案文件和所有已引用的先有技术。

    3.专利侵权法律意见要求对被告(或即将被告)的产品或生产进程进行综合评价。

    4.专利侵权意见可能要求对委托人当前产品或方法的替代产品或方案进行评估。

    5.专利侵权意见可能涉及专利有效性的议题。

    6.由第三方所获得的专利侵权意见书通常被称为“有权使用”的证书或意见。

    专利侵权意见是是否物有所值?这始终是一个商业决议。

    专利侵权意见有以下几个目的和重要优点:

    首先,最明显的,专利侵权意见回答了你的产品是否侵犯了竞争对手的专利的问题。如果侵权成立,专利侵权意见书会建议通过修改依其申述的侵权产品来减少或排除侵权风险的方法。其次,专利侵权意见书可用于制定应对竞争对手的停止和终止函策略。第三,专利侵权意见书可用于在随后的诉讼中反驳故意侵权责任。

    出于什么目的,我们会推荐做专利侵权意见书:

    当对专利权利的侵犯甚至可能决定一个公司的商业存在时,我们强烈推荐对该项目进行专利侵权的风险进行评价,并出具专利侵权意见书。